韩国组合 少女时代 Girl's generation

Thursday 16 August 2012

找工作  

自从我的老爷taxi 车子给阿窿拉走之后,到现在还没有找到一份称心的工作。整天在外面毫无目的游荡,真的浪费宝贵的时间。因为没有固定的收入,所以每次都是捉襟见肘的过日子。我自己也想,新的一年又快到了,手头那么紧,往后的日子不知如何过呢。

工作其实不是没有,我的朋友介绍我在一家高级公寓做守卫,我嫌薪水太少,一个月才800。而且还要做夜班,非常辛苦。所以和他说我没兴趣。

最后遇到一个朋友,他说有一份工作一定非常适合我的。就是做司机开小型的旅游van 载客。我想这份工作应该很适合我,所以就叫他马上安排我去interview.

隔 天早上我就去这家规模相当大的旅游社见老板。老板看来40未到,年纪这么轻就拥有30辆旅游车了。真不简单。当我看到这位年轻的老板时,心里开始不平衡 了。为什么呢,因为我想,我的年纪比他大那么多,做他的老爸都可以了。但是现在还得在这个臭小子的面前恭恭敬敬 ,真是太气人了。心想要不是为了钱,我绝对不会来应征看他的狗脸色。

这个年轻人一见面,就问我有没有PSV (public service vehicle)的牌照。我就和他说我以前是驾taxi 的,所以有PSV. 过后他又问我为什么没有驾taxi 了。我只好骗他说驾taxi 很难找吃,想换换别的工作。

"好,你有PSV,这样比较容易了,你这样老了,驾车会不会半途睡觉?我们公司最注重客人的安全的。"这个年轻老板不客气地问我。

"Boss,我晚上8点就睡了,所以早上的精神非常好,白天很有精力的。"我必恭必敬的对他轻声地说。双手也十指合起。表示非常有诚意的样子。

"你会讲英文吗?"他又问。
"当然,我本人小学是在华小,中学在英校的。我还会讲日语和泰国语。"我很有礼貌的回答。

"这样厉害?我不会英文的,以后可以叫你帮忙。日本文更不用说了,连文字都看不懂。"旅游老板显得意气风发。

我心想,"这个没读书的臭小子,我反而要替他打工,这口气真的很难咽下去。不过,为了生活,一定要忍。"

"很好,阿伯,听好。你的底薪每月400元,你载客人去买东西的佣金全部是你的。去一趟飞机场来回给你5元。客人给你的小费是你的。超过200元小费我们对分。一个月休息一天。要是没来上班要罚50元一天。还有,偷汽油或者偷载客给我知道,马上滚蛋!"矮子老板向我解释清楚。

"阿伯,要是你的运气好,载到购物狂的游客或者是阿拉伯王子 ,一个月赚佣金 3,4 千,肯定没问题!"老板敲打桌子,保证的说。

"请问大老板,工作时间是?"我差点忘了问上班时间。

"对了,早上6 点前一定要到office, 下午7点放工。过了7点可以claim overtime."长相有点像猴子的矮子老板说。
"Boss,你的英文非常好!还骗我说你不会英文。" 想到他要成为我的老板了,只好奉承他一下。
"还有,阿伯,半夜4,5 点,如果有客人要去飞机场,你要醒来去接他们的。"老板提醒我。

应征完了我走出外面。心想,底薪才400,半夜梦到Twins 的阿娇硬时又要惊醒起来载客去飞机场,一个月才休息一天,万一有急事没去上班要扣50元。又不可以偷载客和偷汽油 ,工作条件这样苛刻,我想像我这样怀才不遇的人,这种工作太委屈自己了。

最后决定放弃这份工作。以后没有钱过日子再作打算。

留得青山在,不怕没柴烧。(只要我一天还没死,就有将来和希望 )

安老爷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